:::

學校特色

認識宜小 / 2018-08-23 / 點閱數: 5325

 

壹、札根基礎,培養問題解決與自主學習的能力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貳、建構多元進路的學習環境

依據願景:(大手牽小手 放眼世界: 每一個孩子都是閃閃發亮的明星:其內涵為自信、自立、尊重、關懷)、目標(拔尖、固本、扶弱)構築學生六藝能力禮、樂、射、御、書、術),除以探索適性為本,更以「圓」夢,亦為「規」,除築夢踏實外,更要有規矩,以為推力,給予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。

一、學生基礎能力之培養,從陪伴中展現

推展閱讀活動-提升寫作能力,建置圖書數位管理與借閱,以利學生使用。

推動學習護照-開發學生潛能多元智慧學習。

辦理校內學藝競賽-涵蓋國語文、英語、才藝等項目,培養學生勇於發表的自信。

花路米網路假期作業-培養學生科學素養、專題探究及資訊運用的能力。

學習診斷-提升學科基本能力,協助教師檢核教學成效。

教師教學社群-透過社群運作與協同行動研究,提升教學效能。

 ■設立雙語實驗計畫-從生活感知中學起,融入各領域與校訂課程中進行教學。

照顧弱勢兒童-學習扶助計劃、課照、課輔、成立資源班照顧特殊需求學生,落實教育機會均與有教無類之精神。

二、多元展能與民主素養的搭建,從體驗中做起

    適性發展各社團-中高年級選修兩項社團,培養學童專長及發展學校特色。

推行童軍教育-培養學生領導力、落實群性教育。

推展人權法治教育-提昇民主法治知識及素養、小鄉長選舉落實學生自治精神、參觀地方法院活動、班會討論活動。

推展生活教育-從自我覺察、公德心與品德涵化,成為表現得宜的好兒童。

學生安全維護-校內家長汽車接送區規劃、校內路隊動線、組織家長義工協助學生安全維護。

三、適切環境之營造,以發揮境教功能

設立教師創課發展中心-共構優質、多元之課程內涵。

設立學生 3D創客教室-提供實踐操作與程式設計之學習機會。

設立社區共讀站-提供親、師、生與民眾,更多元的學習環境。

積極更新學校設施、設備-營造舒適的空間,不僅促進教學之精進,更提昇學生學習的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