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我們校長

認識宜小 / 2019-08-06 / 點閱數: 755

我們校長  校務發展目標


教育願景
營造兒童學習的樂園~多元適性,讓每個孩子都健康樂活。
成就全人教育的搖籃~術德兼修,讓每個孩子都圓滿自在。

辦學理念

一大信念:安全第一,教學至上校園整齊清潔、安全無死角,建立防災意識;充實教學設備、正常化教學、建立教學專業

二大目標:培養學生基本能力、涵養教師專業知能

三大準則:教學有效果(教師共備、專業對話、研習進修)、行政有效率(簡化、電腦化、標準化 sop)、團隊有效能(數據分析、會議討論、凝聚共識)

四大方向:

  • 營造友善校園,落實全人教育

加強人權法治教育、生命教育、性別平等、品格教育的推動,在關懷尊重的情境中,充分開展學生潛能,適性發展。

  • 統整學習內容,掌握課程品質

提供學生完整的知識內容,建構統整的知識架構,使學生能活用知識,達成教育目標。

  • 建構多元學習,開展學生潛能

推廣閱讀活動,開設技藝課程與學生社團活動,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,激發學生潛能,滿足多元智能的發展。

  • 整合社區資源,豐富學習內涵

推動學校社區化,調查學校與社區資源並加以整合
(
例如引入社區專業人事協助教學、招募學校志工、調查可供校外教學地點等)

鼓勵家長參與校務,強化夥伴關係,以提升學校教育品質。

五大策略:

  • 溫馨優質的校園:建構完善軟硬體設施、綠化美化、網路 e化、安全舒適、溫馨和諧的校園。
  • 快樂活潑的學生:在尊重、開放、創意的教學情境中,開展潛能適性發展,建立學習輔導機制,培養學生基本能力,確實帶好每一位學生。
  • 專業創新的教師:辦理多元化的教師進修活動,催化教師學習社群的組成與運作,以建立教師專業發展模式,期有效提升教學品質。
  • 卓越精緻的行政:透過民主合議的決策機制,以行政領導教學,建立學習型組織,形成堅實合作的學校團隊。
  • 關懷參與的家長:建全班親會、家長會組織與功能,鼓勵家長參與校務運作,經由良性互動與溝通,達成學校社區化。
    指導學生從愛惜公物,遵守秩序、謙恭有禮、說話文雅、尊重他人、
    培養良好生活習慣等方面,從日常生活中良善學生品德,
    因為「優秀是教出來的」。

指導學生從愛惜公物,遵守秩序、謙恭有禮、說話文雅、尊重他人、
培養良好生活習慣等方面,從日常生活中良善學生品德,
因為「優秀是教出來的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