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我們校長

認識宜小 / 2016-06-07 / 點閱數: 9024

我們校長  校務發展目標

 

嘉琦懷抱學校能成為「美麗校園,學習樂園,築夢花園」的願景,自詡為「教育花園中的園丁校長」,

校務推動積極朝向「營造優質學習環境,精進教師教學能力,提升學生基本學力」的目標努力。

校長 丁嘉琦

學歷

  1.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教育學碩士。
  2.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數理教育學系學士。

簡歷

  1. 目前服務教育界 28年( 82年~110 年),歷任明義國小教師、組長、教務主任( 14 年)、
    大禹國小校長( 3 年)、西林國小( 3 年)、北埔國小校長( 8 年),擔任校長年資 14 年。
  2. 榮獲花蓮縣106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
  3. 擔任教育部國前署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群數學領域委員107學年度至今)
  4. 擔任花蓮縣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數學領域召集人,並參加教育部98年國民教育輔導團數學領域領導人員培育班成績合格。(100學年度至今)
  5. 受聘擔任永齡希望小學教學指導員,永齡課輔教師研習數學科種子講師。
  6.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兼任講師,開設「國小數學科教材教法」課程,培育未來師資。100學年度至今)
  7. 本縣第一位通過教育部辦理「國民中小學補救教學到校諮詢人員」資格認證,並協助教育部培訓全國補救教學到校諮詢人員。( 104/07/08
  8. 教育部國前署學習扶助教學績優人員評選委員
  9. 受聘擔任本縣補救教學到校諮詢委員、花蓮縣家庭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、本縣教育長期資料庫推動委員會委員、教育優先區計畫審查委員、
    課程計畫審查委員、小型學校整合發展委員、基本能力檢核到校訪視委員、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推動委員、防災教育輔導團委員等職務,
    在參與的過程中汲取最新教育資訊,並適時與同仁分享,反應在校務經營上,加速學校改革與創新。
  10. 花蓮縣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第三屆常務理事、第四、五屆理事、第六屆常務理事。
  11. 中華民國學生足球聯盟第一屆理事。

專業證照

  1. 教育部中小學校長教學領導 A+領航人才培訓認證通過( 108/11/01
  2. 國民中小學補救教學到校諮詢人員資格認證通過( 104/07/08
  3. 採購專業人員基礎訓練及格( 99/08/10
  4. 教育部環境育人員認證( 104/03/30
  5.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(總綱)及(數學領綱)種子講師培訓合格( 108/08/15

專業分享

  • 數學教材教法及補救教學常至各校分享
  • 培訓未來教師(師培生)及永齡課輔師資
  • 常至各校帶領共備觀議課,具有豐富的教學指導經驗

領導作為

領導方式權變開明,建立正向價值觀念

  • 採權變開明的領導方式,尊重每位教職員工的想法。
  • 重視溝通及正確價值觀的建立,常與教師溝通觀念,強調「有正確的價值觀,才有正向的行動力」,建立校長、師生、家長與社區是生命共同體,打破本位主義,透過大家的努力才能讓學校及社區更好。
  • 暢通校內溝通管道,和諧關係,增進彼此情誼,營造友善工作環境,以凝聚向心力,一同為校務發展而努力。